咸鱼炒饼

Aaaaa…

【brujay】来者可追(中)

★Bruce是做了功课的

★我觉得怎么有点像霸道总裁爱上我

★一如既往流水账

4.

Jason 先回到了他们这两天之旅的栖身之处——一个旧民房。房主应该搬到了别处,留下这座房子出租给旅客收点薄利。

Bruce带他来到了一个大型滑雪场,这挺令他兴奋的,在纯粹的运动中他们完全可以先把各种事放在一边,尽情享受一些多巴胺带来的愉悦,他都已经带上滑雪镜准备和Bruce赛一场——如果那些该死的人没有围上他们哥谭宝贝的话。

“见鬼,他可是Bruce Wayne!”Jason当时只能向更远的赛道滑去,他可不想看什么狗血的调情对白。

傍晚七点半的Jason从冰箱里翻出了一袋不知年代的冷冻培根,还有几个鸡蛋,一些…大概是全麦面包,他把它们全都拿出来,这足够他做一份三明治,他很快做好了一份。

Bruce此时肯定搂着漂亮姑娘在高档餐厅吃饭,Jason这么想着的时候正在给第二份三明治的鸡蛋翻面。他把两份自认为满意的三明治端到了米黄色小碎花桌布上,然后快速解决掉其中的一份。

Jason觉得此时应该来一个只有十分钟的中场休息,于是他开始饶有兴致地看起了屋子。

两室一厅,整个屋子热度靠空调维持,一台在主卧一台在客房,即使这样,他还是觉得不那么温暖。他走进Bruce的主卧,看不出什么装修风格,右边一张普通家庭的双人床,对墙上贴着一些古早的明星海报,层层叠叠的,应该撕过好多次了,再进去一个玻璃台面的木质书桌,也没什么稀奇的。不过书桌上方悬着的一小串风铃让他有些恍惚,在他记忆中似乎也有一串这样的,灵敏度颇高的紫色小风铃,微风伴随着一点儿水果沐浴露的味道让它发出过清脆的声响。他正想凑近拨弄一下时就响起了敲门声。

5.

“我还以为我可以吃双份。”他看见Bruce的目光跃过他,显然某人发现了一份凑合的晚餐。然后他感觉Bruce的手在他腰上稍微揽了一下,然后才带着外面的冷气从他身边走进来。

等等,蝙蝠侠在红头罩腰上揽了一下?!这不符合逻辑。好吧,Jason,这没什么,这只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礼节性感谢。这大概是哥谭宝贝角色转换迟滞。

Jason觉得无事可做,于是他抽出椅子,选择了坐在Bruce对面看他对付这个三明治。按往常来说大蝙蝠不是沉默完整个晚餐就是命令自己去找点事做,什么也不会发生。但是Jason强行忽略了今天的不同寻常,以至于几分钟之后他后悔如山倒。

“Jason。”Bruce放下吃掉一半的三明治,默默盯着对面的人。

Jason有种不详的预感,他想逃掉,但是好胜心让他瞪了回去。

“什么?”他尽量让自己看起来眼神凶狠一点,如果老家伙接下来要跟他谈什么原则问题,最近的毒品交易,一些必要的杀戮之类的话题,他至少可以靠这种毫不退让的眼神先发制人。

“我想问你…...”Bruce的表情现在看上去新鲜极了,这应该被录下来,也许以前也有过,不过他现在没有戴面罩。

这让Jason更加坐立不安,他的大拇指都可以在软椅的布料上搓出火来了,他决定现在马上打断他,没错,老家伙能说出来什么好事。

“味道怎么样?Bruce?”

然后他看见Bruce只是点了一下头,然后又回到那句未完成的话。

“我一直在想我们是时候确立一种新的关系。”

“什,什么?如果你是指回到庄园继续做你的乖宝宝的话……”

“不,Jason,不是的。”Bruce并没给Jason说下去的机会,“我是指恋人关系。”

“你…”

“你和我。”去他的Bruce,他为什么还要强调一遍?!

“…”Jason有种错觉,他在某个外星幻境里,听到了一句朝思暮想的话。

这真的发生了,不过不是时候,如果是五年前那个在蝙蝠侠旁边的欢乐男孩他一定会扑过去吻他。然而现在,他不确定。

对面的男人一直望着他,等待他的答案。Jason不想对上Bruce独有的那种期待一个正确答案的眼神,就像他在说“你知道你应该说什么,你知道什么是对的。”很多年前的Jason就畏惧这种眼神,所以每当他选择去做“错事”或者说出“错误”的话时他会选择不直视Bruce。

他盯着那半块三明治,觉得很多话挤干了他的喉咙,快说些什么,Jason。

“嘿,听着,Bruce…”他最后只能艰难地清了清嗓子,嘶哑得像刚咽下一口浓血。

“我不知道你出于什么原因突然这么说,但是我的回答是不。”

也许今天是Bruce堆积的愧疚感爆发日,Jason这样安慰自己。这还算好,现在只需要去骂他和他那该死的道德感。

“难道仁慈的父亲开始施舍他可怜的前养子了?”Bruce能有多同情自己,甚至不惜用这种方式。老家伙你的破绽也太多了,恋人?原则道德完全不同的恋人?他对上了男人的目光,虽然只是猜测,但他仍感到愤怒。

“别逗我笑了,Bruce。”

然后换来的是男人大约一分钟的沉默,这期间Jason只能干瞪着他。

“Jason…我希望你明白,当时你太年轻了。”Bruce没有接他的话,表现得异常冷静。既没有站起来给他一拳,也没有看见他皱起的眉头,就是很平静地解释,“但是我一直知道。”

老家伙在解释什么?他知道什么?!

Bruce满意地看着Jason惊慌的眼神,开始变红的脸蛋,坐立不安的状态。心里默念“我什么都知道。”

然后起身走近那个不知所措的男孩,揽过了他的腰。

Jason先是感受到一条有力的胳膊让他无处可逃,紧接着一个磁性的声音在他耳边呼出热气:

“我猜你一定认识那个偷亲我的男孩。”


评论(3)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