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炒饼

Aaaaa…

【Brujay】一个洞

#依旧ooc
#脑子有坑,渣文笔
#傻白甜【大概】
——————
1.
Bruce Wayne的房间多出一个直径一米的洞。
这个与地面垂直的洞凭空出现在离他床脚大约两米的地方,黑如深渊。
扎塔娜告诉蝙蝠侠,这种徘徊在魔法与科学的交界处的现象过一段时间自会消失。
谁都无法预料到他连接着什么,也许是过去,也许是未来;也许在物理层面,也许在精神层面。
一部分法师认为它是一个宇宙中多重历史的代表,另一部分却觉得它是一个时间轴上多重宇宙的象征。
这样说就连世界第一侦探蝙蝠侠也听得皱了眉。
"魔法、科学,哲学本来就是一体的。"扎塔娜对面前不折不扣的唯物主义翻了个白眼。
总之,Bruce被告知,无论洞里出来的是什么,都不要过分影响他们,灾难往往源于交集
"别招惹它,你只有把这个洞晾在这,等它和你说再见。"这是扎塔娜离开前跟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2.
Bruce认为他能处理这个的,直到第二天中午,一个穿着旧牛仔裤,红色连帽卫衣的小子从洞里钻出来。男孩看起来不到十岁,又瘦又矮,脸上灰尘让他变成大花脸。

"……Jason?"Bruce刚从床上坐起来就看到这一幕,他内心诧异万分,张了张嘴却没有喊出口。
这个时候的Jason应该还未与他相遇。
根据扎塔娜的忠告,冷处理在他心中排在了第一位,于是刚睡醒(或者根本还在梦里)的Bruce又不动声色地躺回被窝。

"哇喔——看上去很棒!谁能想到那条被遗弃的地道会通到这儿!……呃?一个豪宅?!"男孩自顾自地说着,也许是由于视觉冲击力太大的缘故,他就算注意到了床上还有个人,也无法抑制发现新大陆的欣喜,更何况那个怪人并不管他。他在卧室里兴奋地转来转去,脚下的鞋踩得木地板噔噔作响。
男孩欢快的脚步声戛然而止,Bruce听见他停在了自己的床头柜边。
噢,对,那里放着Alf不久前端来的小甜饼和蔬菜汁。
然后他听到了男孩肚子的咕咕叫和饼干被拨动的声音……Bruce闭着眼也可以想象有只灰扑扑的小爪子伸进了盘子里。
"这不是个好习惯。"Bruce终究忍不住去和这个小家伙说话,再次坐起身子,凝视着Jason。
男孩被突然的动静吓着了,向后一跳:
"你是谁!"
他摆出了攻击的架势,谨慎地打量着眼前半裸的健壮男人。
"你饿了。"Bruce尽量保持镇定,克制着自己掏出银行卡的冲动。
"那又怎样!这个饼干……"Jason咽一口唾沫,他从昨天起就没怎么吃东西,如果现在被打,胃里除了酸水就反不出别的东西了。
但是……饼干和命他都想要。
只见男孩飞快地在盘子里胡抓一把,大概拿了三四块小甜饼,转身就要逃走。
轻敌的下场是Jason被Bruce把住了胳膊,拉向了自己,男孩一个踉跄半身跌进了床。
"放开我!饼干还你就是了!"男孩大喊抗议,用手去掰男人的手指,结果是他另一只胳膊也被无情地钳制住了。
Bruce双手各抓一只手腕,用拇指搓了一下男孩脏兮兮的掌心,叹了口气。
"吃饭之前要洗手。"他放开Jason,"浴室在那边。"
男孩态度迟疑地地走进浴室。
为什么对他这么好?他们见过吗?
"Alfred,把午饭现在就端到我房间里来,多带一些。"Bruce看着浴室亮起的灯打开了通讯器。
……
男孩在一顿美味的牛排后离开,还要了个饭盒打包带走了一份,他说他还有个卧病在床的母亲。Bruce听到Jason迅速地说了一句谢谢,而后男孩就融入了那个深洞里。

3.第二个来访者是下午三点来的,他一条腿跨进房间的时候Bruce正在房间里翻阅新客户的资料。
噢,不……依旧是Jason。
蝙蝠侠头疼地捏了捏睛明穴。其实Bruce很乐意见到这个男孩,只是他怕自己情绪失控,他无法无视掉Jason。
第二个Jason比第一个看上去年龄更大,上身一件简单的灰绿色T恤,下面一条西瓜红的五分裤,两条有些许肌肉线条的白小腿踩一双崭新的红色运动鞋。
Bruce认得那双鞋,那是儿童节的上午他带Jason去选的,途中他们还吃到了美味的土耳其拉长冰淇淋。
依照原本的行程,下午他们应该在游乐园玩个痛快,他却因为一个提前到来的客户把Jason单独留在了游乐场。
"我一个人没问题的!!Bruce。噢,早就想玩那个了!!"那年,男孩扔下这句话后就跑进了惊吓屋。
"Bruce?"面前的男孩不可思议地睁大了双眼,他环顾着卧室,"怎么办到的?!!!"
"Ja……"
"我以为你去见客户了!!!"
"冷静。听我说,你进行了某种意义上的时空跳跃。"男人莫名地带上了命令地口吻,罗宾不好瞒,不如实话实说。
Jason看看蝙蝠侠,又低头思忖了几秒:"所以这是……未来?"
男人不可置否地点点头。
Jason一个箭步冲向男人,给了Bruce一个大大的拥抱。
"你是来陪我过节的!!"
男孩细长的胳膊死死地箍住他,足足抱了半分钟。之后男孩抬起脑袋看自己,他的眼睛湿亮亮的,就好像刚哭完一样。
"Bruce,你老了。"
男人清楚孩子是最见不得父母衰老的,那说明他们的父母离死亡越来越近。没有哪个孩子想与父母永别。Bruce的掌心盖住Jason的小脑袋,揉了揉。
"你也长大了。"
"噢,我能见见未来的我吗!是不是超帅!!"
"不,你不能。"
"我……我是说……他没和你在一起吗?"男孩小心翼翼地询问。
"你不能破坏时间的规则。"
Bruce也不知道这个他胡诌的规则存不存在,但他无计可施。他只知道不能让小Jason现在就承受那么多。
"你想听故事吗?"男人走到书架前挑出一本古希腊神话,而后坐进书桌前的软椅。
"过来。"
Jason熟练地爬上男人的大腿坐下。
"我还要听那个※Echo的故事。"男孩晃着小腿。
"那我们开始吧。"Bruce很快就翻到了那一页,毕竟这页被翻了太多次。
……
"别碰我!我宁死也不愿你占有我!"Bruce富有磁性的嗓音很适合讲故事,故事已经进行到了高潮部分,"Nacissisus吃了一惊,急忙向后倒退几步。Echo却应道……"
"占有我!"Jason扭转了一下身子,急切地接了下去。
"没错,占有我。"Bruce知道Jason可以把这篇故事背下来,"但是她……"
故事到了关键时刻,只听嘭地一声,书却被Jason强行合上了。
他从男人怀抱中跳出来,在发现自己的失礼的行为十分突兀后,Jason选择了道歉:
"抱歉,Bruce,我突然不太想听这个结局。"
男孩的手不安地把自己裤子边缘的布料捏成了各种形状。
"我得回去了,我还想用剩下的时间玩一玩过山车和摩天轮。"
"好。"Bruce看着已经移步到洞边的男孩轻轻吐出一句肯定。
Bruce觉得Jason可能意识到了什么,他的情绪有些波动。
沉默的男孩慢慢地钻回了那个洞里。
突如而来的寂静令人失落,只剩那本年代久远的故事集还摆在桌上。
"Bruce,相信我!无论发生了什么!我也会一直一直爱你!"
从洞里忽然传来的遥远呼声震耳欲聋,但又转瞬即逝,不留半点存在过的痕迹。

4.
Bruce夜巡结束回到房间已是凌晨四点,一股铁锈味就先一步进入了鼻腔。
这次又是什么?
"我的天……不……"男人在看清地板是上的物体后惊呼出声。
是Jason,他躺在地板上,浑身的伤痕,制服已被染成红色,血液从他头上冲涮下来,糊住了他的双眼。"呃……"男孩发出一声痛苦的喘息。
Bruce眼底发红,在男孩身旁跪下,他拉住男孩的手,血液和汗水让Jason的手心变得黏腻。
"我在这儿,Jason,我在这儿。"Bruce握紧了他的手,俯身呼唤。
"Bru……咳呃"Jason像抓紧了救命稻草般地抓住了男人的胳膊。
"……对,对不起。我没能……"
"嘘……我在这儿,没事了,没事了!!"
当最沉痛的历史重演,他脑中哪里还有什么规则,只知道自己不能看着眼前的男孩再次死去。
他一把抱起男孩,奔出卧室。
他能救他,他坚信这是上天给他的第二次机会。
怀中的男孩没有乖乖闭嘴,依旧艰难地从喉咙里挤出字节:
"错……在我……对不起……Bru"
"Alfred!Alfred!"男人急躁地喊着管家的名字,他感受到男孩越来越轻的身体重量。
"不不不……坚持住!"
"Master Bruce?"Alfred终于出现在了他的面前,Alfred忧心忡忡地看着自己。
"救他!"
"……我不明白。"
"我说,救他!准备急救!"男人朝年迈的管家怒吼。
"恕我直言,您失控了。我不知道您指的是谁?"
男人低头,自己还维持着抱人的姿势,怀里却空无一物,就连本应有的血迹也一同消失得无影无踪……

5.
Bruce一夜没睡好,说是一夜,其实也就短短四小时。等他熬红了眼睛,看着阳光是如何透过卧室窗子的时候,微弱的困意终于袭来,他决定翘掉上午的董事会。
破天荒的,Alfred对他这个念头没有冷嘲热讽,只是提醒他最迟不要睡过晚饭时间。
阖眼还不到五分钟,有人就推醒了他,映入眼帘的是一双失望透顶的眼睛。
"你找人代替了我!"男孩恼怒的质问撞击着男人的鼓膜。
"你从不在乎我!"Jason双手掐住了Bruce的脖子。
"为什么?!Bruce……"
眼泪顺着男人脸庞滑落,蝙蝠侠不能流泪,这眼泪属于Jason。
"不……不是那样,Jay。"男人嗓音嘶哑,Jason的手还在逐渐发力,他有些呼吸不过来。
"告诉我为什么!!"
血液在太阳穴突突冲撞着,Bruce感到有股压力让他无法摞动手脚,他像是被钉死在了床板上。空气从肺部迅速抽离,他已看不清男孩哭泣的绿眼睛,当他陷入黑暗,他听到了男孩撕心裂肺的声音。
"为什么我要这么爱你!"
这句话仿佛让他从高空坠落,摔了个粉身碎骨,魂飞魄散。

6.
"起床了!老头儿!"被子被无情地掀开,胳膊被人大力拽起来。
男人不满地哼哼一声后就迅速清醒过来,他意识到叫他起床的不是自己的管家。
"Jason?"男人起身打量着这个穿着灰色休闲运动衣的男孩,男孩被他盯得浑身起鸡皮疙瘩,于是眨眨眼移开了目光。

"听我说……Jason。"
"老头子,你中射线了?"
"我很在乎你。"
"?!"
"原谅我没有及时说出口,Jay。"
"老头子,等……等等,等等。"
"不要走……"
"完了,完了……Alfred……"
"我爱你。"
"醒醒,老头子。"
"我爱你。"
"你疯啦?!"
"我说,我爱你!"
他只不过被Alfred周末叫回来吃顿饭,这是又是唱哪一出?他多年前的生日愿望选在今天实现啦?
"回答我!"
Jason感受到了低气压,这也许就是传说中的起床气。
"呃,我……也爱你,行了吧?"Jason都不敢看男人的脸,他只希望这场操蛋的对话快点过去。
"真心一点,Jay。"
老天啊,是丘比特现在才给了Bruce一箭吗,这一箭也射得太晚了吧?
但是谁说这支箭不是一把打开男孩封闭心灵的钥匙呢?
时间,你未免也太小看爱情。

"臭老头儿!"Jason告诉自己的泪腺争点气。
"你爱我……我特么为什么要爱你啊!"
……
这饭没法吃了!
一个面红耳赤的男孩从Bruce Wayne的房间冲出来,不知道的还以为干什么了呢。

Bruce这才发现床角的那个魔法洞已不见踪迹,所以……刚刚那是……
"Alfred,堵住Jason,我马上就下去。"
"已经控制住了,先生。不知道您做了什么,他现在正变着花样咒骂您。"

END.
——————
※古希腊神话中Echo爱上了Nacissisus,但她被惩罚只能重复别人话语的后几个字。

评论(21)

热度(41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