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炒饼

Aaaaa…

【Brujay】Daddy,我可以不吃西兰花吗?(三)

#ooc
#ABO生子无脑欢乐向
#梗源柴郡汪
#段子式
————————
Jason 死前没分化,复活后分化为几乎没有味道的O
老蝙蝠 A 一发入魂

————

7.
夜巡归来的蝙蝠侠卸下了他的一身铠甲,从热气氤氲的浴室出来以后直接舒服地躺在了床上。
今夜还算太平,至少没有组织性的犯罪活动,如果接连几天都保持这个犯罪率……
好吧,Bruce承认自己已经克制不住地想插手小Eden找妈妈的事件了。他的手指已经点开了近年来可能和Jason接触的女性的资料。

他这不叫多管闲事……男人对着他在内心构造出来的骂骂咧咧的男孩一个严厉的眼神,但男孩好像并没有消停的意思。
但那是Jason!他怎么能在这四年来对男孩的情况一无所知!
男人继续滑动起屏幕翻看着冗长的资料。……手机发出轻微地叮声——一条新信息——来自于“JAY”?

“老头子,明晚八点,罗宾逊公园,我想找你谈谈。”

Bruce皱了皱眉头,他的心脏节奏显然被屏幕上的寥寥数字扰动了不止一点。

8.
罗宾逊公园的夜色被公园中恩爱的小情侣们分享着,他们的嬉笑呓语让月光变得更加绵软。
Jason坐在喷泉对面的木椅上有些发愣,褪去制服,休闲外套和休闲裤把他的轮廓衬得柔和几分。他默默祈祷自己也能分到这里甜蜜恋人们的爱情好运气,潮湿的晚风吹得他身后的灌木丛沙沙作响…..

如果他向男人表示孩子的母亲不可能再回来,然后再稍微显示一下自己对男人的情感,Bruce会不会把自己列入追求者的名单中呢?
这是Jason想要的结果,他想开始尝试跟男人谈论爱情,而不是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男孩看到对面的喷泉灯光变成了他喜欢的红色,在水柱上流动。
他会穿着西装,或者是便服也说不定,就从温泉旁那条路向我走来,话该从哪儿说起?
……
斜对面的大树下一对情侣在拥吻,渐变的灯光让他们的身影忽隐忽现。
他也会吻我吗?如果我是他的恋人。男孩几乎可以感受到男人靠近他,拍打在他脸侧的热气。但现在他的想象也仅仅只敢奢求一个吻。

这不是什么好习惯,Jason,还没开始行动就开始想象成功后果实的甜美。
于是男孩的思绪又继续回到模拟对话练习中去了。

沙沙——沙沙——身后的灌木丛枝叶摇晃得厉害。
沙沙——沙沙——起风了?
好吧,大概不是晚风。
感到身后有人靠近,男孩警觉地回过了头。

“Jason。”低沉又冷静的声音。
………
“B…蝙蝠侠?”当蝙蝠侠喊他名字的那一刻,Jason承认他有一丝心悸,但是谁能告诉他为什么出现的是特么的蝙蝠侠而不是Bruce Wayne!
明明还没到夜巡的时候!!

9.
“怎么了?”蝙蝠侠有些迷惑,男孩用一种迷茫又错愕地眼神抬头盯着他已经有半分钟了。
“我都不知蝙蝠侠夜巡提前了。”Jason话中带刺,有些恼火。他早就站了起来。
待会儿谁和一只黑色的大蝙蝠坐在这个椅子上谈人生谁脑袋就被蝙蝠镖砸过!他张了张嘴又乖乖闭上,他也讨厌自己嘴里溢出的硝烟味道。
Bruce不知情,而他早该意识到男人和他的谈谈总是基于工作之上的,他一直属于边缘人物。

见到的不是全副武装的红头罩,而是一个穿着休闲长袖的JASON也是Bruce始料未及的,他一头雾水,但很快理清了思路——如果不是谈工作那一定是谈孩子的事。

“Jay。”当Bruce看到男孩甚至还规规矩矩地背了一个黑色斜挎包的时候语气缓和下来,温柔而富有磁性。

Jason心中依旧十分懊恼,今晚的计划将全部泡汤,他的PLAN A B C D偏偏没有一个是应对“蝙蝠侠”的!

“虽然我不在哥谭,但是我没有放弃我的那片区域……”Jason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有一定的威慑力,而他的手已经摸进了自己的小包里。
小包的夹层放着三两个U盘,Jason知道里面大概有一些罪犯的档案资料可以敷衍过这场尴尬的见面。于是他随手摸出了一个而后果断地递给了男人。

“都在里面,我先走了。”Jason听到了自己干巴巴的声音。

10.
一个不大的巧克力生日蛋糕上面摆放着一圈蓝莓,在它的中间立着一根点燃地“3”型的蜡烛,画面突然转到了Eden,他的头上戴了一个大大的生日皇冠,有些肉乎的小手上沾了一些巧克力酱。
“Daddy!!快点关灯!!”绿眼睛的小男孩嚷嚷起来。灯光马上暗了下去……

“我的生日愿望是!”
“Eden,生日愿望是在心里默念的。”Jason的声音响起,听得出他现在一定咧着嘴笑着。
“那圣诞老公公怎么听得到!!”
“也行,至少让你Daddy听得到。”镜头更凑近了小家伙一点,Eden的眼睛里闪烁着蜡烛上跳跃的火光。
“所以DADDY,我的生日愿望是要Mommy来看我们!我要见Mommy!”
……呼吸声。
男孩鼓起了他的小腮帮子吹气,蜡烛熄灭了。

光明很快回归,整个画面变得亮堂起来。

“你除了这个愿望没别的了吗?”
“……没有”小家伙偏头想了想,他的皇冠倾斜了一个角度。
“比如正义联盟的全套玩偶?”
“Daddy,这个就交给你了!但是我还是……”Eden的眼睛有些湿润了,他看着镜头方向,那里是他爸爸所在的位置,“想要妈妈!圣诞老公公比Daddy厉害……”
镜头晃动了一下。

“如果妈妈看得到,你想对她说些什么?”
Eden对着镜头,沉默了两三秒,紧接着小脸很快就皱成了一团,他哇地一嗓子哭了出来:“Mommy,你是不是……不,不爱我!你都不要我!……也不要Daddy!你就是不要我们了!”
……画面剧烈晃动几下,再看的时候就被东西遮挡了一半视野,而剩下的视野也只是对着天花板而已,但声音依旧清楚:

“Mommy怎么可能不爱你,傻宝贝。她是我见过的最好的人,也是世界上最爱你的人……你的Mommy温柔又伟大,等你长大一点我就给你讲她的故事……”
“我都三岁了!”
“别哭啦,圣诞老公公不帮爱哭鬼实现愿望!!”
“Daddy也是爱哭鬼!你别藏了!”
“臭小子,不要得寸进尺!”
……镜头又开始摇晃,而后终止。

Bruce在蝙蝠洞对着已经结束的视频沉默良久,他的手边是Jason塞给他的U盘。

tbc.
——————

PS:
1.罗宾逊公园在哥谭市靠近中心的位置。而韦恩庄园在郊区,所以B真的以为是有工作处理,选择穿制服去。
2.Eden只知道圣诞老公公很厉害,但不知道生日愿望和圣诞老人没什么太大关系。
3.Jason真的忘记了其中有一个U盘有生日录像的备份!!然后凑巧挑给了B,该说他运气好还是不好呢?

谢谢看到这里啦(⑉°з°)-♡坑那么久,怪不好意思的……



评论(12)

热度(2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