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炒饼

Aaaaa…

【brujay】Daddy,我可以不吃西兰花吗?(二)

#ooc
#ABO生子无脑欢乐向
#梗源柴郡汪
————————
Jason 死前没分化,复活后分化为几乎没有味道的O
老蝙蝠 A 一发入魂

————
4.
饭桌上的气氛异常诡异,Bruce Wayne 坐在长桌子的那头,面色凝重地看着自己前养子带来的小家伙。
Eden现在正在埋头对付他餐盘里剩下的西兰花,他试着把绿油油的黑暗蔬菜叉起来,叉子碰到碟子的声音透出点不情愿。
Jason也早已经吃完,老蝙蝠仿佛下一秒就要开始质问他孩子的事。这尬尴的氛围让他不得不逼自己把全部视线都放在孩子身上。
显然,小家伙感受到了自己爸爸比任何一天都要强烈的“不吃西兰花,等着被收拾吧”目光。
Eden不明白,为什么今天西兰花在他爸爸眼里比他还重要。
他是真的讨厌这种硬邦邦甚至可以卡在他的小喉咙里的蔬菜!!他要反抗!!
“Dad,他是谁?”小家伙抬头看一眼自始自终沉默不语的奇怪男人,顺便放下叉子。
十秒过去....没有人回答。这太奇怪了,他爸爸好像没听见他的话似的,就知道盯着他和他的盘子,连那个男人都不看一眼!
噢,你应该也没有西兰花重要。Eden在心里小声对阴沉着脸的男人嘀咕。

“我是他的......”半分钟后男人开口了。
“导师。可以叫他Bruce。”Jason接得斩钉截铁,他不想听到“儿子”这个回答。
“什么叫导师?”Eden可能还没学到这个词。
“就是老师。”Jason叹口气,叉了一个孩子盘里的西兰花放嘴里。
“那你怕他吗?”
   ……
“当然,要听老师的话。”Bruce意外的话语激起Jason内心的一丝颤抖。
Jason的目光终于看向了那双蓝眼睛:
“当然不怕。”
至少不是这种意义上的害怕。

那就没办法了,Eden小小地叹了口气,他刚出生两秒的“向老师告状”计划彻底泡汤。小男孩哀怨地重新拿起叉子,有一个什么都不怕的爸爸也不一定是好事!!

5.
孩子在上面由Alfred带着,Jason自己在蝙蝠洞面对这只不高兴到大蝙蝠。
Bruce很生气 ,他感觉到了,但那又怎样?蝙蝠侠只是不喜欢失去对所有事情的控制权,他只是所有事情中的小小一员,他并不是独一无二的。
他才不想和老蝙蝠干瞪眼,于是开始查看蝙蝠侠新升级的蝙蝠镖。

“为什么不告诉我?”声音低沉并不能压制愤怒。
“这是私人问题,而且我现在正在告诉你。”Jason眼皮子都没抬一下,他今天没戴头罩,天知道他的眼神能暴露些什么。
“所以第一年你没有去大种姓,而是在照顾孩子的母亲?”
照顾自己算吗?Jason差一点就脱口而出了,但他不能。
道德绑架毫无意义,他想要的远不止这个。
“……抱歉,我和他母亲的事情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陈年旧事,我不想谈论这个。”
Jason试图让自己听上去有种看往事风轻云淡的感觉。

“你总有些话对我说。”
“Bruce,我就来试试运气,如果他妈妈愿意见他最好。”
蝙蝠侠审问式的目光让他背脊有些发凉,犹豫过后,他补上一句:
“如果假期过后,还是没进展,我们会走。”
……

Bruce抿紧唇,他并没有赶Jason走的意思,也不知道Jason为什么说得他像个不通情达理的坏人。

电脑在蝙蝠侠敲击键盘后显示出哥谭市身份搜索库。
“需要帮忙吗?”
“谢了,Bruce。但我很清楚他妈妈在哪。”

6.
"我觉得Bruce比Dad还温柔!!"
Eden在高脚椅子上晃着小腿兴奋地挖了一大勺巧克力圣代。

红头罩说要花几天去找孩子他妈商谈,便把孩子交给了蝙蝠侠和老管家。
他一再叮嘱不要溺爱孩子,但在小家伙一句软糯糯的“Dad都不来看我表演,也不带我去吃汉堡”后,Bruce动摇了——上午的董事会有什么好开的,是吧?

于是他们现在面对面坐在快餐店,小家伙沉浸在垃圾食品无法自拔,Bruce则把旁边凳子上他们买的一大堆各式各样的玩具拿出几个,自己研究起来。

“你Daddy不温柔吗?”Bruce拆掉了手中蝙蝠侠可动玩偶的腰带。
“不是!我最爱的还是Dad!只是他没你笑得这么多!!也没时间陪我……”Eden的小手搭上了男人的手背,他不想让Bruce再折腾他的蝙蝠侠了。
“他看起来不高兴吗?”蝙蝠侠把自己的周边装好放回袋子里。
“不是经常,只是当我提到妈妈的时候,他看起来就比蝙蝠侠还凶。”小男孩气鼓鼓地挥动着一根长薯条,像是想到了什么。
“蝙蝠侠不凶。”真不知道Jason教了孩子些什么。

“他一定特爱我妈妈,爸爸说妈妈是个特别温柔的人,但是因为工作不能见我们。”
……Eden声音越来越小。

“我们下一站去哪?”
Bruce暗自叹息,他答应Jason不插手这件事,他也不能在孩子面前打包票妈妈一定会回来。
“游乐园!!!”前一秒失落的孩子无影无踪。
“等等,别动。”男人稳住蹦哒的小男孩,用拇指轻轻蹭去他小脸上的番茄酱。

tbc.

评论(9)

热度(2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